close

Jon Bellion(from IG)

圖片來源:Jon Bellion的Instagram   

我的第一篇音樂分享就決定寫給他了!


其實Jon Bellion是最近才發現的hip hop新歡歌手,由於他的作詞作曲特色強烈,
常常一聽就像被洗腦一般,縈繞在心中久久不去。

※※※

 

本名Jonathan Giler Bellion,出生於美國紐約州長島區,生日為1990年12月26日(24歲),摩羯座,目前所屬唱片公司為VMC(Victionary Music Group)

音樂方面主要受Kanye West的影響很大,可說是謬思男神XD
亦受到酷玩樂團Coldplay、John Mayer 及 Andre 3000的啟發。

最近期的專輯為2014年的《The Definition 定義》,後來又陸續在2015年發了三張單曲《Woodstuck》、《All time low》、《Woke the fuck up》。


 

除了他自己發的專輯,在更之前他就有幫很多大咖作詞作曲!像是饒舌歌手阿姆雨傘女王蕾哈娜的合唱曲〈The Monster〉,正是Jon寫的

 

 

另外尚有和A咖傑森Jason Derulo一起寫的Trumpets〉小喇叭進行曲XDDD,之前聽的時候還不認識他,現在一聽覺得音樂的節奏方式果真有Jon的風格!

 

 

今年2015年,則是為德國電音DJ Zedd 的新歌〈Beautiful Now〉擔任主唱,

 

因版權關係,所以另外附上中文字幕版本

Zedd 捷德 Beautiful Now 精采人生 ft. Jon Bellion 

要學唱這首歌非常簡單呢!

畢竟歌詞主要不斷在...BA BA BA BABA BA BA BA~((唱

 

※※※

回到正軌來介紹他的專輯曲吧!

 

與他的相遇,是一次偶然與家人一起聽到他的單曲Woke the fuck up

一開始主曲只有簡單的電子節奏,可以清晰的聽到歌手自身的嗓音,一路漸漸鋪陳到了副歌,當你開始期待副歌會是哪種亂吼亂叫或是熱血高音之時,一個前所未有的混音以及喘氣怪音立刻爆出來,此時心中千萬個WTF ?  由於太過標新立異,一度不想聽完這首歌,後來才耐著性子聽完,赫然體悟:「OH MY GOD, I wake the fxck up, too!」

一聽驚醒夢中人,套句外國人口語常說的:根本中毒曲dope song !!

 

整首歌主要在闡述Jon失去了戀人,睡到半夜起來頓悟自己生命中的the one已不在身邊!
絕望到發出副歌那種聲音XDDD

 

 

〈Human 人類〉

 

The Definition裡的第四首曲子,這是一首相當厭世的歌啊!((大笑,但絕對不是鼓吹自殺什麼的,整首歌詞完全貼近每個日常人的心聲 ── 忙碌的生活,迷惘的人生

歌曲一開始便像是在對自己喃喃的說著:「我是否走在正確的人生道路上呢?」
信仰告訴我們,自己是可以被救贖、被原諒的,但為什麼心裡還是隱隱約約的痛著呢?

母親打電話來我沒有時間陪她長聊,也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手機上的GPS可以帶我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但告訴我,為什麼儘管我想達到的目標如此明確,卻還是覺得迷惘呢?

「I'm just so SICK OF BEING HUMAN!」副歌不斷複誦:做人好難啊!!!

是不是很像平常自暴自棄的我們呢?

我在聽這首歌的時候,看到youtube下面有網友留言,

「每次我覺得難關過不去時,聽Jon的歌總是讓我釋懷。」

Jon的特色就是 ── 即便是難過的歌,他也很少唱得像一般抒情曲一樣,就像這首曲子,沒去細聽歌詞的話,會單純感覺整首歌很俏皮,副歌又有點像在唱聖歌

除此之外,平易近人的歌詞總是令人心有戚戚焉啊!

 

 

〈Luxury 奢侈品〉

The Definition》這張專輯裡是最後一首,

會介紹這首主要是因為MV是由動畫方式呈現,相對比專輯裡面其他歌曲更為突出。

「這首歌在呼應較早一些釋出的〈Munny right〉,〈Munny right〉展示關於我在完成這張專輯前,對成功的想法;〈Luxury〉則呈現了我完成專輯之後的感想。」

Jon這麼說

總而言之就是他希望那些成名之後的財富、名利,不會讓他迷失自我

 

 

〈One More Time 再一次〉

 

收錄在他2013年的專輯《The Separation 分離》裡的第6首,
是一首── 任何一位有女兒的爸爸聽了會想殺人的歌!XDDD

MV以獅子及獵豹撲向獵物的緊張感展開,背景音樂卻是超級瑪莉似的快樂前奏

至於為什麼呢?

歌詞第一句:  你爸對我說:『你敢再出現在附近,我立刻打斷你的腿!』
作為開場,很明確的串起了整個故事鏈,

Jon寫出了時下年輕人的熱血愛戀,儘管在父母的反對下,白目挑釁勇於挑戰的精神!

包括女兒對父親承諾:「我不會再見他了!」,結果卻是偷溜到男友車上玩車震

由於整晚未歸,導致女孩手機的未接來電有90通,簡訊有100封,結果猜猜男孩說什麼?

「Screw ur pops, let's get some IHOP!」別管你爸了,我們來吃點甜點吧!

IHOP是指International House Of Pancakes,位在美國的一家早午餐餐廳

誰不喜歡吃鬆餅呢? 比起翻成吃早餐,我覺得在此應該是帶有點性暗示的雙關表現
畢竟女孩也說了「One More Time 再一次!」

整體就是一首搞怪又欠揍,但你會忍不住會心一笑的歌。

 

〈Carry Your Throne 背負妳的王座〉

The Definition》專輯中的第二首,整首歌以中世紀的場景作為隱喻,壯烈的表示自己願意成為心上人的騎士,為妳捍衛王國、打贏戰爭,成為國王!((就是搶女人大戰啦!

很喜歡這首帶有戰鬥曲風的背景旋律,主歌部分節奏感很強烈,讓人猶如真的深陷愛的戰場般無法自拔,副歌卻又瞬間化為柔水在你耳邊呢喃,充分展現了一個新好男人必須要有的:對女朋友的態度啊!

外人怎樣不管,自己女人當女王捧的意思XD

附上中英歌詞,轉用請告知

 

【前導】

Two crowns and a gold cup,   兩頂皇冠與一只聖杯,

And they're coming for the throne, love.   我的愛,他們為了妳的美麗而前來。

But if your heart is a dog fight,   若這場纏鬥的獎勵是贏得妳的心,

Then I'm ready to go to war like.   那麼我願為妳掀起一場血戰!

 

【主歌1】

Rough sex in the courtyard,   我們在庭院中狂亂的纏綿

And your legs are the North Star.   黑夜中你的雙腿如北極星般閃耀

Church bells let me ring them,   我將為妳鳴響教堂鐘聲

She looked back, said: "baby this your kingdom. "  

而妳回眸對我說:「親愛的,這是你的王國!」

 

【副歌】

If you're lost in this darkness,   如果妳迷失在黑暗中

I'll carry your throne.   我會背負妳的王座

No I won't let it swallow you whole.   為妳抵擋所有危難

 

【主歌2

They try to break inside the walls with these lies,   競爭者們試圖騙取妳的真心

But I'm pulling up the draw bridge.   然而我總是早一步識破他們的謊言

We rose this love from the dirt now,    我們用心灌溉這段愛情

Set fire to the sky watch it burn down.  就算天將塌下也不害怕

 

It's a ceremony but the crown's gone,   加冕典禮時間,但王冠消失了

And you got nothing but my crown on.   因為妳身上僅剩的是我的印記

Round 2, round 3 give me sequels.    回合二、回合三,我們的故事不會完結

Every time you open the cathedral.   於是妳將獻出妳的全部予我
                                                       (原文:每當你開啟教堂大門)

 

【副歌x2

 

主歌二的後段根本讓人害羞啊!  隱喻的性暗示很重鹹,由於本人想要走假正經小清新風格,
所以我把大部分的18+唯美化了

歌詞中的Crown主要是暗喻兩人的交往關係,Throne則是代表心儀的女孩,

整首歌就是在玩一個守城戰→戰爭勝利→國王與皇后從此幸福快樂

 

§ THE END §
 


 

聽了這麼多,我猜大家心中也許有個想法.....

沒想到這個大鬍子聲音這麼尖細啊!!

因為我當初也感到十分訝異啊!!!!!XDDDDDD

雖然他寫了很多分手歌,但別誤會,人家可是經常在IG上面公然放閃呢!

Jon Bellion 2

 圖片來源:Jon Bellion的Instagram   

有沒有越來越期待他的新歌呢? 快快發落他的FB粉專Instagram吧!

 

參考資料:Jon Bellion的wiki , Genius歌詞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嘻哈音樂 hiphop JonBellion
    全站熱搜

    針織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